裸子植物

陈琳和俞平的乡村爱情故事

是别人给我讲的故事,主角的名字来自教科书x

警告:gl/悲

开始↓

1.
陈琳经常跟我说,我就是个粉色的女孩,挎个大小与我不适合的小帆布包,总是备好了各种东西。
陈琳语气笃定,我不反驳,我也无法反驳。
陈琳大大咧咧,经常忘记事情,也许是我和她一起久了,她想什么我都知道。

是从什么时候起成了陈琳最好的朋友的?记不大清了,大概是一个月以前吧。有人故意把我推下楼梯,陈琳刚好路过伸手拉了我一把,却和我一起滚了下去。我皮糙肉厚,擦了点药就好利索了;陈琳被我压在下面,摔断了双腿。
于是我便推上了陈琳的轮椅。

2.
说来好笑,有人捉弄我竟然是因为我胖。
上课回到座位,椅子会在坐下去那一瞬间散架,因为有人拧掉螺丝;在食堂吃饭,吃多吃少都有错;写给喜欢的男生的情书,会被贴在黑板上供大家参观。
可你还不能因此生气或者伤心。
伤心?那算什么?一个忧伤的胖子吗?
于是我便成了一个表面搞笑的忧伤胖子。
所以当陈琳出现的时候,我几乎是感受到了第一份来自同学的温暖。
我喜欢她。

3.
推着陈琳路过篮球场的时候,房宁刚好投进一个完美的三分球,之后他拦下球又高高跃起,一个灌篮后走到旁边去喝水。
我回头看陈琳,她面无表情,但眼神里分明有粉色。这是开端。
一连好几天,陈琳都要我推她去篮球场看球,她说:“就是突然很喜欢篮球。”
我懂,醉翁之意不在酒。
我说:“你现在也是粉色的。”陈琳不说话,对我一笑。
后来,房宁从我手里接过了陈琳的轮椅把手。

4.
陈琳拆绷带那天,天在下雨,很大,下的不是猫和狗,是象和鲸。
我们请了半天假去医院。打石膏的腿不能弯曲,陈琳拄着拐杖一蹦一跳;我走在她身边,尽量不让她看见我淋湿的肩头。
拆到一半的时候,房宁来了,听说是专为她逃了课。
我知趣地躲到窗边,听见后面两人的切切私语和陈琳轻轻的笑声。
走出医院的时候雨还是很大,我撑起伞,陈琳却被房宁一把抱起。
房宁说:“你的腿刚好,不便走动。”
陈琳接过了我的伞:“俞平你打车先回去吧。”
然后房宁抱着陈琳走进雨中,我愣在原地看着他们渐行渐远。

那天雨真的很大,我回家就是一场高烧,睡了一觉醒来,喉头发涩。

5.
陈琳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。
她似乎转了校,或者休了学,反正我再没在学校里看见过她。我打过她的手机号,关机的,也不知道她家住哪。
跟着她一起消失的,还有房宁。

生活被打断了。我把自己丢进题海里,填充空洞的内心。周围的人渐渐没趣地不再捉弄我。在学校里,我成了一把空气。
之后王艾找到我,她站在我面前三米的地方,叼一根没点的烟。
我冲她傻笑,以往她带人欺负我时,我总如此。
王艾并不看我:“别装了。”我于是不笑。王艾问:“你喜欢陈琳?”
我一愣。
喜欢吧。喜欢。
王艾挤出一声冷笑:“她现在玩我前男友玩得可开心了。”
我又一愣。
王艾向我报出11位数字,然后看了我一眼:“你瘦了。”
我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王艾,她吐掉那根没点的烟,走开了。
那天晚上我站在镜子面前看自己,吓了一跳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大胖子,我竟然比瘦瘦的陈琳还要瘦。
想起陈琳,我算了算,她离开半年多了。

6.
犹豫了很久后,我在一个下着象和鲸的晚上拨了那11位已经烂熟于心的数字。
很久以后,电话才被接起,没有人说话,我只听见细细的喘气声。
我握着手机思虑很久,终于开口:“舒服么?”
陈琳在那头一阵沉默,然后放声大笑:“你开玩笑吗?房宁的活好到爆。”然后是一阵低语声,房宁的声音窜进我的耳朵,陈琳小声娇笑。
那还是我所熟悉的声音,却有什么变了,说不上来。
然后便是他们的时间,我本不该打扰,可我还是说了一句:“我瘦了。”
陈琳吐气般小声回答:“我胖了。”
我心里咯噔一下,心脏疯狂跳动,我说:“恭喜。”挂了电话。
那天晚上,电话里听到的声音萦绕在我耳畔,久久挥之不去。
我仿佛又变回了那个搞笑的忧伤胖子。

7.
之后的事情便和所有校园言情悲剧一样,意外怀孕,堕胎,人生低谷。
房宁回到了学校,陈琳却没有回来。

8.
那天我去书店买东西,天气很好,有习习的微风,所以我决定步行。
然后在半路上碰见了那个人。
她已经完全变了,凌乱的齐肩头发,黑眼圈,暴露的吊带裙已经很旧,但她看到我时,眼神分明还是当年的模样,那般欣喜。
我不想认她,假装没看见一样想从旁边走过,她拉住我的手摇摇,我不耐烦地甩开。

似乎有什么东西碎了。

“房宁,你喜欢我,对不对?”陈琳声音沙哑。
我没有回答。
她仿佛不甘心,眼角光亮刺眼,声音里带了哭腔:“你还是喜欢我的,对不对?”
我说:“不,我不喜欢你。”然后甩手走开,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陈琳在我身后哭得像个孩子。

9.
很多年以后,不再会有人记得这段故事,不再记得陈琳和俞平颠倒的青春,不再记得俞平为陈琳流泪的日日夜夜,也不再记得当街痛哭的陈琳。
更不再记得俞平一直没有对那时的陈琳说出口的“我喜欢你”。

评论

热度(1)